close
※服用此文請注意
1.請又要來喊糊的,看到這句話就離開吧...
2.盡可能客觀,但若有過度引戰請告知
3.此篇以男生為主(我是只看男色的女生,TU女孩我看一半就棄追了)
 
大家好,我是每次都被說賣慘選秀"THE UNI+"忠實粉絲
因為長征似乎、好像、可能、不確定 要結束了
所以又刷了一遍 TU (我已經不知道看第幾次了)
想來分享一下這快一年多的心路歷程
 
細數重新看TU的次數
選秀結束,等出道,刷!
出道後,打歌完,刷!
二次回歸,打歌完,刷!
不知道到底要解散還是回歸,刷!
這還不包含YT上的一些片段服用
總之已經刷到都快爛了
(想要試吃得可以到這裡: )
 
一開始是真的因為有喜歡的小哥哥、小姐姐進了TU所以才決定看這個綜藝的
我的初PICK:
男孩:FeelDog(BIG STAR)、政勳(一級秘密)、
女孩:娜利(WA$$UP)、I(車允智,BARO親妹)
但後來也只有狗哥真的順利出道
即便如次
這檔選秀我仍不斷重看
 
202和TU我都有看
很喜歡看男生選秀的原因
就是因為像在看一群長得帥的男孩們玩耍
總是會有各種笑點
少了點小心思
多了點直來直往
 
很多人會說這檔選秀就是看準了在PD 101時 NU'EST的話題性(所謂回鍋肉...
 
)
說真的,身為粉絲我也沒什麼好辯解的
當初為了看NU'EST
202時期我也是追直播
之間也多了很多的PICK
202結束後比賽的片段我也是重複了很多次
直到後來TU的播出
YOUTUBE上那個被我設成播放清單的202清單再也沒開啟
 
不是要踩一捧一
而是表面看起來很像
結果內在包裝的東西真的太不一樣了
PRODUCE101 S2 時
每次的直播都是牽著憤怒(今天仍要詛咒安俊英)
快樂、悲傷
說真的
那時候真的是把對生活上、課業上所有的不滿,
都變成詛咒安俊英的話
某種程度也是種發洩啦
整個節目就像是雲霄飛車
一秒上雲端
下一秒讓你連天都看不到
但當勁過了
回過頭
片段可以服用
重新一集一集刷卻完全失去了當時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當時那些記憶真的太讓人難受了
不想重新再陷入那樣的情緒綁架
當然
一定很多人很喜歡這種高潮迭起的刺激感
人生總是要充滿刺激才有樂趣在
 
//我想,讓我真的不想回頭看202的原因,就是那些每天看著屏幕罵的負能量吧//
 
接下來是看似客觀,但有些不客觀的整理圖
 
網路上對於TU之所以沒有成功製造話題的原因有很多種說法
有些真的是致命傷
有些真的是胡謅
以下是幾個我看了那麼多邊真的覺得是問題的說法
1.剪輯....超級亂
這點是真的,但後期有改善
BOOT評價真的讓我一度想棄追
然後有些人說為什麼還會在後期節目看到前期被淘汰的參賽者
這裡一開始我也不懂
到後面總算理解
因為TU採取淘汰的方式是先進行下一次任務
再淘汰上一次的淘汰者
雖然不知道真正的目的
但若以腦殘粉的想法就是...因為參賽者還同時在跑原團的行程,所以先發配任務比
找一天拍攝淘汰成員節省時間,大家可以先盡快安排空檔練習(以上為不負責猜測)
2.被混九瓜分了觀眾群
我個人是沒有看混九
所以不多加評論
但知道混九和TU的音樂性質就有不同
瓜分觀眾群也是真的
混九裡面也有很多已經有人氣的愛豆或練習生
3.選秀倦怠期
202結束後
很多人都說不再追選秀了
太煎熬了
6月結束的202
到10月底的TU、混九
都還沒從202緩過來
就要大家繼續追TU混九
如果今天TU的孩子沒有我的PICK
我想我也不會想看(但後面我就會後悔了)
4.討論度不高
這個可以算是倦怠期的後遺症(?!)
但這個算是兩面刃
討論度高就會影響排名
想想在202
如果沒有推特的劇透、PANN的熱帖
是不是就不會有WINK朴志勳、諸葛黃旼炫、克里斯馬姜丹尼爾、走佛路的金鐘炫
就算大家看了節目後有好感
上了推特和PANN
有些可能節目上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瞬間被放大
所以如果今天有人說錯話
負面的推特和PANN一發
好感也會被這些文章打壞
進而影響排名
202的排名變化大
討論度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關鍵
然而TU就真的是沒有什麼黑沒有什麼光一帆風順平穩的過完28集
沒有什麼罵也沒有什麼誇.....講到這兒,突然覺得TU很適合退休生活看(誤)
 
TU被說為是回鍋肉節目
參賽者有很多種回鍋(!?)
1.進出團體多次
代表人物:綠賢(100% + JUMP) 、 李宜縝(BIGFLO + A.cain)
 
 
 
 
2.演員
代表人物:李正夏
 
3.團紅我不紅
代表人物:李濬榮(U-KISS)
*但TU時期剛好遇到濬榮有新戲上檔,所以知名度有起來
*這裡沒有提男友是因為男友團有晉級的東玄本身就有一定知名度
 
4.因為綜藝節目曾經成為話題
代表人物:KANTO( Show Me The Money 2 ) 、Feeldog( HIT THE STAGE)
 
 
5.公司太愛選秀怎麼辦
代表人物:MAS(RBW)、HOTSHOT( Star Crew )←202效應
 
 
6.重心幾乎在日本
代表人物:MYNAME、BOYFRIE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3WUrtKKvz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I_xvIyyn8
 
//以上是幾個比較關鍵的人物,當然也歡迎大家補充,還有一些公司倒閉啊、團體解散啊、退團啊 真心是比慘的,但也是因為這樣更顯得每個參賽者有多可貴
 
但也因為出道年資參差不齊
哥哥奶弟弟的畫面也相對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WviUGNKEE
弟弟是哥哥的腦殘粉的也很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rdyBtOJV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1dxKm1NUJU
叔姪輩的也不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Qxa9tM5OA
*當然有些可能根本不能算出道過
所有就會鬧出笑話
某次直播就池韓率就說他常常會問出道過的哥哥一些事
MARCO就說池韓率也會問他...但是MARCO也才剛出道不久,根本無法解答
 
比起鬥爭、吵架這些
KBS給的花絮反而更多
主打得比較像是兄弟情
還有男生們的玩耍互動
常常懷疑自己是看了夏令營XD
有時候還懷疑是不是KBS把黑的毛片都給搞丟了
 
 
甚至連參賽者自嘲被惡剪
KBS也剪進節目中( Ep11 帝業選組員部分,世容的自嘲,我找不到片段,有興趣可以找找)
被說惡剪的片段
 
節目前期真的讓很多人追不下去
但後期卻收得很好
包括:
1.父母加油視頻和現身(但這個202也有)
2.老師致謝(這段我確定我看得是夏令營了)
3.淘汰成員的近況
4.對其他兄弟說的話
 
//其實還有很多,這裡先分享部分
 
TU結束後,出道組順利出道
但TU就像是個大家庭
會看到大家即使結束了節目
仍為彼此應援
 
 
 
 
 
 
甚至還有演唱會的驚喜現身:
UNB團綜通話客串
 
//雖然節目沒有預期中的爆紅
但在這段近一年的旅程中
不只是參賽者
就連看綜藝的粉絲也跟著認識了這群大男孩
比起說自己是UNME,
還不如說自己是TU男孩的家族飯
曾經試問過一起追節目的朋友
都說到後面真的是放足了真實情感在追節目
甚至希望最後決賽的18人一起出道
很多沒看節目的路人
會對於有些人沒有進到出道組而覺得傻眼無言
如果我沒有看節目我也會這樣覺得
每個人都有機會佛
假設18個都是佛
那佛不佛就不會是大家投票的第一個參考依據了
 
 
//講白一點
要我挑出一個UNB成員去換另外10~18名的任一位
我挑不出來
但若要我從10~18位挑一位進UNB
我寧願全員加入
 
然而前幾天UNI.T的先行曲歌詞公開了( 翻譯by The UNIT.tw )
歌詞:
那討人厭的時間
真是沒有眼色
不行 不可以這麽快就過去了
因爲惋惜而顯得格外的難捨難分
我們羞澀的見面 仿佛就像幾天前的事
再多一會兒吧 讓時間再過得慢點吧
因爲還沒做好迎接明天的準備 時間啊 拜托你了
翻開最後的一頁 雖然我們的故事就快要結束了
但別覺得可惜
靜靜地閉上眼睛 即使這是知道結局的開始
但不是結束啊 只要把剩餘的空白 填滿就可以了
一點一點 迫切地 直到我們再次見面的那個時候爲止
非常短暫的再見 翻開最後的一頁
雖然我們的故事就快要結束了 但別覺得可惜
靜靜地閉上眼睛 即使這是知道結局的開始
但不是結束啊 所以我們都別哭
‘再見’ 這種離別的話 我是不會說的
因爲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 因爲在那只要伸手就能觸及的地方
有我的存在 無論什麽時候 我們的心都是連在一起的
翻開最後的一頁 雖然我們的故事就快要結束了 (不哭也可以)
不要覺得可惜 我們都在彼此的身旁
靜靜地閉上眼睛 (我很幸福) 即使這是知道結局的開始
但不是結束啊 只要把剩餘的空白 填滿就可以了
我們只要一起填滿就行了 只要記得就可以了 不會忘記
我們的名字是 UNI.T
 
女孩們的最後一張專輯
公司已經宣告這是最後一張了
看到最後一句 "我們的名字是 UNI.T" 真的很難過
其實很多人說UNB已經比UNI.T幸運很多了
這是真的
但其實UNME也每天活在恐懼中
 
關於TU的合約(新聞公開部分)
 
 
 
一開始:TU公開的新聞稿合約是7+6,共13個月
7個月以TU出道組為主,6個月彈性合約,可以回原團活動
 
後來:據說是合約有部分違法
 
再後來:新聞又說有計畫延長1個月,但內容寫的卻是7+1,共8個月
 
近期:UNI.T確定發行最後一張專輯,HOTSHOT單方面說9月中旬UNB活動結束
但事實上UNB 9月底有日巡,第二張專輯也沒有說是最後一張,粉絲開始害怕原地解散,更可怕的是連解散演唱會也沒有
 
官咖上開始充斥著粉絲的請求
希望可以不留遺憾、完整、微笑地結束
而不是等到時間到就一篇公告說BYE BYE
甚至是說就也來個企劃組合也沒關係
大家也知道不能要求延長
畢竟成員都是有原公司原團體的
但不斷縮短的"活動時間"真的讓粉絲很恐慌
 
在UNB
可以看到很多成員的不同面貌
是在原團看不到的
可能就是UNB的化學反應吧
所以大家更珍惜這些時光
不管是粉絲也好還是成員
 
節目不火是事實
公司也是明白地說火就繼續
但公司對於"火"的定義沒人知道
只有粉絲都明白
時間到了
這段旅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以後只有這些舊影片
還有社交網站上的一些互動來懷念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當然
還會有一些人從此查無此號
 
 
少年共和國在前天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
秀雄的IG裡原本滿滿的TU合照都被刪光
不只他
連其他成員的都是
對於TU男孩的家族飯而言
每個都是寶
此刻真的覺得心都涼了
原本的最後一張專輯
只剩下一場粉絲見面會
 
//不管今天,明天,後天,明年,後年,大後年
只希望這群認真工作的小哥哥小姐姐可以不留遺憾幸福的結束,走上屬於自己的花路
 
(....怎覺得我把這篇文寫得也像在賣慘)
 
地瓜SAY WHAT
 
arrow
arrow

    瓜兒Say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